English

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出炉

《卧虎藏龙》获最佳外语片奖
2001-03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薛福康 我有话说

本报华盛顿3月25日电第73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今晚在洛杉矶神殿礼堂举行。美国影片《角斗士》获最佳影片奖等五项大奖,独得花魁。中国台湾导演李安执导的《卧虎藏龙》获最佳外语片等4项大奖,风头仅次于《角斗士》。紧追其后的是故事片《毒网》,也捧走了4尊奥斯卡小金人。

《卧虎藏龙》获10项提名,最后夺得4个奖项,包括最佳外语片,创造了中文电影在奥斯卡金像奖奖坛上的历史性突破。这部叙述江湖恩仇的武侠片既歌颂了侠义精神,又演绎了凄婉的爱情,向西方观众展现了中国文化的丰富底蕴,从而受到了广泛的肯定。

《角斗士》说的是率兵出征,凯旋而归的罗马帝国大将军麦柯希穆,因皇储康莫德斯的陷害而一夕之间成为奴隶,后被训练成竞技场斗士。他为了制造机会接近康莫德斯,替妻儿报仇,故而在竞技场上勇猛搏斗。麦柯希穆成了人民心目中的英雄,他所凝聚的气势终于点燃了罗马帝国灭亡的导火线。

《毒网》以反毒品特别检查官罗伯特·路易斯处理的一连串事件为线索,反映了毒品问题给美国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。

《毒网》的导演斯蒂芬—索德伯格获最佳导演奖,在《角斗士》中有出色表演的拉瑟尔·克劳获最佳男主角奖,在影片《永不妥协》中领衔的朱丽娅·罗伯茨获最佳女主角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